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勇担新使命 回应新期待 ——访金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史文全

18-09-26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勇担新使命回应新期待

  ——访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史文全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全省公安工作‘1351’总体思路,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史文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今年,市公安局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对群众办事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出具有法律依据的75个行政审批事项证明、3个备案制事项证明、20个公共服务事项证明和对外开具的1个证明,取消了6个证明事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公安网接入了政务大厅,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办理审批工作。对具备条件的20项行政审批和3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3781项。出入境管理部门借助自助办证设备、网上预约等科技手段,拓展“互联网+出入境”应用,今年1至8月共为5700人次提供免费照相服务,其中自助照相2689人次,为320人次提供立等可取的港澳台二次签注,实现1915人次的自助取证。治安部门进一步落实了10项便民措施,解决了“身份证异地办理不够方便和在外地上学丢失身份证,要补办还得学校开就读证明”等5个方面群众办事堵点问题。交管部门在办事大厅设置值日警官、业务导办人员,及时清除非法中介人员,引导群众快捷办理业务。建成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实现实时巡查监控;进一步推进车驾管服务智能化,不断丰富和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12123APP的应用功能,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检车、申领免检标志。

  “我们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在不断夯实维护稳定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1至6月立刑事案件962起,破获各类刑事现案404起,公诉犯罪嫌疑人320人。特别是历时5天5夜成功侦破了“6·09”持枪杀人案,连续10年保持了命案现案破案率100%。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核查涉黑涉恶线索28条,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破获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史文全说。

  为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共建标准地址25.5310万条,采集录入实有人口47.2199万人、实有房屋18.7999万户、实有单位4191个,为下一步做强做实社区警务奠定了基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破获涉枪刑事案件8起,涉赌刑事案件1起,查处涉枪治安案件3起,涉赌治安案件72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同时,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了“三反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8845万起,其中查处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6137万起,查处酒驾208起、醉驾125起。今年以来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消防部门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力度,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今年全市共发生火灾事故193起,无人员伤亡。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调整思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地抓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不断促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依法依规履职、廉洁执法的自觉性,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新作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史文全说。

精彩推荐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