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校长严纯华寄语4886名大一新生——做一个眼中有光的人!

18-09-2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大校长严纯华寄语4886名大一新生——

  做一个眼中有光的人!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 9月23日,兰州大学在该校榆中校区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训暨开学典礼,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4886名2018级新生:做一个眼中有光的人!

  当日的典礼上,严纯华以“做一个眼中有光的人”为题,给同学们送上祝福,并捎上几句嘱托。

  希望同学们眼中始终闪烁着“求真”的光芒。“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一语道破了教育的根本和学习的真谛。做人也好,做学问也罢,只有始终保持一颗求真的心,才能永葆学术的纯洁,才能追寻到一个真实的世界。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让你们的大学生活回归到读书、求知的本分上来,读“国情”书、读“基层”书、读“百姓”书,多用眼睛去观察,训练大脑去思考,用心灵去感悟,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始终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唯有如此,不知不觉间,你在人群中,就会成为别人赞许的智者,因智慧的光亮为他人所敬重。

  希望同学们眼中始终闪耀着“求实”的光芒。这是一个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新发现、新发明、新思想层出不穷的时代,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求实的优良传统,以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奋勇进取的思想动力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希望同学们眼中始终闪现着“求善”的光芒。《左传》中说:“求善不厌”,意思是勉励我们从善永不满足。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做人需厚道,善良得幸福,一个有善心有善举的人,永远会得到人们真诚的“点赞”。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有一颗善良的心,向着美好的方向走,在与人交往时,能够以最大的善意去理解和尊重他人;在学习和求知中,能够尊师而重道,保持虚怀若谷的谦恭;在生活的细节上,举止得体、从容优雅,哪怕在乘电梯时按下按钮等一等跑向电梯的人,也是一种能够让自己和他人会心一笑的温暖。

  希望同学们眼中始终闪放着“求美”的光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美,不仅仅只是人的外表之美,更重要的是人性之美、诚信之美、奋斗之美。美是无处不在的,正如这个世界一直都洒满阳光,只需我们打开自己内心封闭的窗,让阳光照进心房,人生就会一路阳光,生活就会一片光明。因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精彩推荐

  •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