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油画展与敦煌壁画古乐器仿制展开展 孙志军陈青出席开展仪式

18-09-26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俄罗斯画家画敦煌油画展与敦煌壁画古乐器仿制展开展

  孙志军陈青出席开展仪式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国宁)“让敦煌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近敦煌”。今天(25日)上午,“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专题展、敦煌壁画古乐器仿制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展仪式。

  由省委宣传部策划指导,省文联、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组织实施的俄罗斯艺术家画敦煌活动吸引了18位当代俄罗斯知名画家来到敦煌,他们历时3个多月创作出了100幅优秀画作,他们用极富生命力的线条简洁准确地勾勒人物、以色彩鲜亮的油画颜料有力地再现敦煌壁画原有的神韵。列宾美术学院副院长斯科利亚联科·安德烈表示,这次中俄间的跨国合作,是俄罗斯画家走进敦煌、了解中国的绝佳机会,也是以画为媒,在国际上传承发扬丝路文化的全新尝试,令人终生难忘。

  由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出的敦煌壁画古乐器仿制展,则展出了敦煌壁画上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涵盖弹拨、拉弦、吹奏、打击四大类的117件仿制古乐器。敦煌研究院的画师在这些乐器上精心绘制了乐器出处的壁画图案,让仿制的这些古乐器从壁画中“走”了出来,“活”了起来。

  据悉,这些油画作品和古乐器将在国内其他地方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巡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