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举行

18-09-25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太平锣鼓敲起来开心农庄乐翻天

  兰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胡淼山 安娜) 太平锣鼓敲起来,庆收秧歌扭起来……9月23日,永登越国开心农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盛会在这里欢畅举行。省农牧厅厅长李旺泽、市委副书记赵爱出席活动并为“兰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揭牌,市领导段迎存、魏旭昶、杜正喜等参加活动。

  兰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市农业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永登县委、县政府主办,永登县农林局、县文旅局、柳树镇政府承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享中国农民丰收喜悦”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地方特色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旨在助推乡村振兴和永登县全县脱贫攻坚。期间举办了永登县“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永登县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成果展、大型太平鼓表演、农民歌舞团文艺表演、农民手工艺品展示、农民广场舞展演、农民篮球运动会、参观游览永登越国开心农庄等特色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兰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并对全县“十佳”种养能手进行了表彰,在全面展示永登县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的同时,让全县群众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今天很高兴,很激动,能在自己的村上举办农民丰收节,让农民参与进来,为黑城村提高了人气,”柳树镇黑城村支部书记何文明高兴地说,农民群众庆丰收,欢腾锣鼓壮声威。农民群众喜过节,人人称赞富民政策好。大伙把自己的第一个节日装扮得五彩斑斓,红红火火。这一日,欢歌曼舞庆过节,广场热舞扭起来。这一天,永登越国开心农庄游客如织,人声喧腾,嗨翻了天。

  据介绍,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永登县近年来依托花卉苗木、高原夏菜、苦水玫瑰、红提葡萄、特色林果、草原风光、鲑鳟渔庄、湿地垂钓等特色生态旅游资源,融入永登历史人文和健康生活理念,将农业生产、农耕文化、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科普创新、民宿接待、田园观光等功能有机结合,形成集生态性宜居度假、立体式乡村旅游、特色性养生休闲、规范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现代体验式田园综合体,为我市打造“活力田园,乡居假日”的休闲农业品牌发挥引领作用。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抓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坚持把抓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抓手,突出特色,一手抓标准化基地建设,一手抓品牌创建,培育了一批如“爽口源”“百合源”“兴顺”“九香”“金佑康”等“独一份”“好中优”等特色农业知名品牌,持续推动特色产业扩量提质,为全市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以永登县为例,40年来,农村经济总量已经实现了新跨越,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农业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农村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农村贫困状况大幅改善。全县农业种植结构由1978年的粮经比91:9调整到现在粮经饲比58.49:35.98:5.53,粮食产量由1978年的0.96亿公斤增加到1.75亿公斤,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由1978年的0.37亿元增加到11.6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78年的82元增加到10571元。

  记者了解到,今后永登县将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重要文化符号,继续深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彩推荐

  • 【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平凉静宁:生态治理助推脱贫增收(图) 【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平凉静宁:生态治理助推脱贫增收(图)
  •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 描绘田园新画卷——白银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综述 描绘田园新画卷——白银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综述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