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扮靓“南大门”喜迎八方客 ——酒泉火车站站外整治工程成效显著

18-09-20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扮靓“南大门”喜迎八方客——酒泉火车站站外整治工程成效显著

  以前火车站周边的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到处都是泥,交通秩序也比较混乱。但是最近,我发现这里有了明显的变化,火车站广场有了环岛路,广场环境整洁,新修的路面平整。”个体户王兴龙说。王兴龙在酒泉火车站广场边开了30年商店,见证了酒泉火车站的变化。

  记者顺着王兴龙手指的方向看到了环岛路和井然有序停放着的车辆,还有新修的收费亭。先进的停车费收缴系统、清楚明晰的交通标线、干净整洁的广场和粉刷一新的建筑物,都让人耳目一新。酒泉火车站的全新面貌得益于今年下半年肃州区西洞镇开展的一场“攻坚战”。

攻坚战

让脏乱差成为往事

  任燕担任西洞镇副镇长两年多,回忆起火车站的旧貌,她说:“以前火车站周边环境面貌差,也没有交通标线,道路狭窄,没有固定停车场,因此很多车辆都在人行道乱停乱放,出租车无秩序拉客的现象也屡禁不止。”

  火车站是酒泉的南大门,是游客对我市的第一印象,整治好火车站及周边的环境,是急需的。“今年7月29日,我们组织周边群众,进行了酒泉火车站站外整治工程,整治工程到8月20日结束。”任燕说。

  这场轰轰烈烈的“攻坚战”,在西洞镇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整治行动中,共拆除火车站周边旱厕2座、钢板房9个,清理建筑垃圾3万立方米、柴草100立方米;更换了火车站广场大门、下水井盖,完成了可视范围内的墙面粉刷,进行了铁路沿线垃圾清理及场地平整;清理了酒火路沿线绿化带内枯死植物,修整了酒火路沿线及广场周边绿化带,完成了酒火路沿线企事业单位门前公共场地平整;建成了1.1公里的环岛路,绘制了交通标线,建设了固定停车场。

  “在整治过程中,群众和周边单位的积极性很高。尤其是铁路部门对站内环境也进行了整治,将车站楼顶和院内的陈年垃圾清扫干净了。正是由于大家的努力,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才能顺利推进。”任燕说。

焕然一新

期待明天会更好

  酒泉火车站站外整治工程已经结束,但是对火车站干净整洁环境的维持和保护,依然任重道远。

  “在这次整治行动中,群众对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的环保意识有了显著提高,这也是本次整治的一个显著成效,为维持好火车站的干净整洁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因为交通标线的齐全和环岛路的建成,社会人员和社会车辆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车辆停得井然有序,交通面貌改善显著。在火车站东边有个农贸市场,通过整治,现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更舒心了。”任燕说。

  火车站广场工作人员赵中英从事收取停车费的工作,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收费亭配套了先进的缴费系统,他的工作环境更好了,工作也更轻松了。“车辆开始区分管理,有各自的停车区域,秩序井然,车辆拥堵现象不存在了。”赵中英说。

  公交车司机马世兵跑酒泉火车站至市区专线已经4年了,这次“攻坚战”给他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体验。“以前火车站站前道路特别窄,很多车挤一起,特别混乱,容易堵车。现在修好了环岛路,路也宽了,车辆分道行驶不堵了,希望以后火车站建设得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