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庆阳

庆阳焦村镇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

18-09-20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焦村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梁晓飞张娟)“在我建厂的时候,邓书记忙前忙后,帮我做选址规划、流转土地、带我外出学习。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困难。目前,已经有174户贫困户入股,以土地资金、劳务等各种方式实现了抱团发展。”近日,宁县民兴草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健告诉笔者

  孙健提到的邓书记就是焦村镇党委副书记邓海刚。

  宁县民兴草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初期,焦村镇党委把主抓党建的党委副书记邓海刚确定为联系合作社的党建指导员,从合作社的厂址选择、厂区规划设计、土地流转、饲草种植、肉羊品种选育,邓海刚全程参与并指导成立了党小组。如今,作为焦村镇半个城村的第一家以养羊和种植饲草的专业合作社,宁县民兴草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全县集肉羊养殖、良种繁育、技术培训及示范带动为一体的规模化养殖基地。

  “邓书记先后组织村党支部成立了宁县德成种植、宁县民兴养殖两个‘331+’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建成了一个1200亩海升苹果示范基地、宁州肉羊繁育基地,全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带动全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致富。”焦村镇半个城村党支部书记孙平这样说。

  今年48岁的高小军是焦村镇高尉村的脱贫户,也是一名党员。2016年,高小军依靠农副产品加工脱贫后,一直寻思着发展养兔产业,但是苦于技术、场地的限制迟迟没有行动。邓海刚在一次党员例会上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高小军出谋划策,尽力为他解决建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如今,高小军的兔子养殖场已经有了规模,还带动了3户贫困户一起致富。

  “把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使产业发展有方向;把贫困户融入产业链,通过建办合作社和‘331+’产业扶贫模式,突出产业培育,主攻互助合作,使党员跟着产业走,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人心跟着支部走。”焦村镇党委副书记邓海刚说。

精彩推荐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武威“文也威,物也威” 专家解析武威厚重文化(组图)
  •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