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各族居民团结一心 共同打造和谐社区 ——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18-09-19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各族居民团结一心共同打造和谐社区——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凝聚各族居民共识,共同打造和谐社区。

  民主社区共有居民591户1782人,其中有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常住少数民族906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民主社区始终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社区民族工作网。社区党总支以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相继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纳吾肉孜节”联谊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粽香浓情与爱同行”慰问空巢老人及困难儿童活动等,使居民感受到了温情和温暖。

  针对社区部分市政设施老化等问题,民主社区通过协调争取,集中对旧居民区供排水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年老体弱的居民疏通下水、打扫卫生。开设服务窗口,倾听少数民族居民心声,为他们提供低保救助、残疾救助、再就业服务等,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民主社区通过专题讲座、黑板报等载体,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社区民族工作及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

  民主社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配备各类图书2000余册,完善健身、娱乐等活动设施,坚持一周开展一次小型活动、一月开展一次大型活动,定期播放民族团结进步题材影片,组织各族居民开展读书、读报等活动,凝聚各族居民的民族团结进步共识。社区党总支还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使整个社区成为各族居民和谐共处的“幸福家园”。

精彩推荐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