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白纸绘宏图 荒滩筑新城 兰州新区建设者的别样风采

18-09-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2018兰州新区

  原标题:白纸绘宏图荒滩筑新城兰州新区建设者的别样风采

  白杰(左二)在新区职教园区安排施工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兰州新区获批6年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能有今天的城市面貌,来源于无数城建人为之挥洒汗水。来自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的白杰和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的王磊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通讯员 许岗 曲强强 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文/图

  A白杰:多个项目树立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标杆

  了解白杰的人都知道,作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他带着20余人的项目团队起步,3年来,在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绘就一个又一个“杰作”。今年7月,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

  2014年7月,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兰州新区中川镇商贸街道路工程,30岁的白杰第一次担任起项目经理一职。“项目地处繁华带,地下地上管线如网交织,且场地狭小,施工不便,而工期仅有118天。所有人都认为,用118天完成如此庞杂的工程,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白杰告诉记者,为了如期完工,白天他带领技术骨干会同设计、监理单位徒步踏勘,晚上研究化解之道。“半夜三更被叫去项目部领任务还是第一次。”施工班组负责人柳千金说,正是这样不分昼夜的工作,商贸街道路比原计划提前21天完工。

  2016年6月,白杰接手以总承包模式承建的兰州新区地标性建筑——职教园区商业综合配套工程。5A级写字楼、四星级酒店、公寓、电影院、四合院、商业街等各类建筑物应有尽有。南、北两区的房屋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然而,工期只有640天。

  新项目带来新挑战。为了提升团队的房建“作战能力”,白杰带队远赴贵安新区等大规模房建工地观摩学习,并请来房建权威专家出谋划策。白杰还规定团队成员在微信群分享学习心得,随时互动探讨、答疑解惑。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同其“地标性建筑”一样,商业综合配套项目的标准化文明工地、施工技术与管理等,成为了兰州新区的“新地标”。

  此外,白杰主导编写的《长距离大管径钢制波纹管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在兰州新区北斗路和纬十六东延段施工中得以成功应用。他还首创西北地区湿陷性黄土地带排水管道闭水堵头板工法,分别获得甘肃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打拼的路上,不足70人的团队,管控着分布在方圆80平方公里的12个项目,3年间,完成投资超30亿元,为地方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多个项目树立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标杆。

  B王磊一双“火眼金睛”让疏漏无处遁形

  施工单位的每一个疏漏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的王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区建设者们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

  2015年3月,王磊进入兰州新区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刚刚入职的他,就接手了市政开发、新区站前广场等项目的前期工作。这些对于王磊来说是全新的课题。于是,他白天主动跑到新区有关部门请教申办流程,晚上就在办公室上网学习项目开发知识。短短3个月,王磊就熟练掌握了规划指标、用地手续、可研报告等工作的申办流程。

  王磊最大的优点就是善于学习,每次接手一项任务,他都主动准备项目任务的所有资料,办事有条不紊。2015年6月至10月,王磊代表铁投公司多次与百年置业有限公司磋商兰州新区奥特莱斯国际广场建设合作事项,并顺利与百年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同。该项目的实施给公司创造了2524万元的收益。

  王磊是铁投公司出了名的“点子大王”,他虽然不是工程专业出身,但他善于钻研,施工单位的每一个疏漏和偷工减料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钢筋绑扎不合规、混凝土浇筑不规范、安全防护不科学、现场管理不尽责等问题,只要他在现场走一圈,肯定能发现问题,这让监理、施工单位根本没有空子可钻。在项目管理上,王磊坚持严管重罚,特别是对出现质量、安全等问题的建设单位更是绝不手软。正是这样的干事作风,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事故零发生。

  事实上,工作和学习几乎占据了王磊大部分的时间。他的爱人在省内一家国企上班,女儿已经3岁,留在老家由老人照料,一两个月才能回去看看。每次打电话时,小姑娘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我想你,你啥时候来接我”时,王磊总是满心愧疚。王磊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承担起这份工作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精彩推荐

  •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2018年中秋假期文娱指南 民俗电影晚会旅行一网打尽 2018年中秋假期文娱指南 民俗电影晚会旅行一网打尽
  •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 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图) 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图)
  • 中秋节坐动车到敦煌赏月 兰州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 中秋节坐动车到敦煌赏月 兰州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