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工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18-09-1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工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今年以来,省工商局围绕省委省政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聚焦政策落实的堵点、服务群众的难点和作风建设的痛点,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上求实效,积极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发展氛围。

  针对作风不实的问题,省工商局抽调人员组成8个组,深入各市州和县区开展政策宣讲、明察暗访、企业走访、商品抽查、问卷调查等工作,查找发现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调查走访中,共召开座谈会66场次、走访企业105家、发放问卷调查691份、督查窗口单位45个。聘任37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企业界人士为监督员,分组深入28个县区开展明察暗访。

  针对政策落地不到位、“放下去、接不住”的问题,省工商局抽调60名干部,分组深入市州、县区,面向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干部,广泛开展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等政策宣讲解读,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针对窗口服务不优、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省工商局紧盯窗口单位进行随机抽查,着力解决一些登记注册窗口和基层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等新问题,研究制定窗口单位办事规范,促进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同时,省工商局把维护市场秩序作为重要工作职能,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方式转变,不断完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启动“全省系统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到监管执法“随机不随意”“抽查一次、一次查清”,增强了监管执法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精彩推荐

  • “转作风 细管护 保质量”兰州市政巡查维修问题设施 “转作风 细管护 保质量”兰州市政巡查维修问题设施
  • 相约武威   外籍专家点赞中国葡萄酒城 (图) 相约武威 外籍专家点赞中国葡萄酒城 (图)
  • “青春大学习”校园行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完美收官 “青春大学习”校园行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完美收官
  • 图解:喜迎文博会|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五大主要活动连连看 图解:喜迎文博会|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五大主要活动连连看
  •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 兰州市公开拍卖查扣“黑车” 首批91辆车拍了44万元 兰州市公开拍卖查扣“黑车” 首批91辆车拍了44万元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