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草案征求意见 雷坛河、青白石和大砂沟被列为重点设计范围

18-09-1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草案征求意见

  雷坛河、青白石和大砂沟被列为重点设计范围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日前,市规划局公布《兰州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草案),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据悉,此次专项规划的范围与《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一致,并重点与在编兰州市总体规划对接。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此次专项规划的范围与《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一致,并重点与在编兰州市总体规划对接。北至铁路货运北环线,南至南绕城高速公路,东至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东部边界,西至京藏高速公路,总用地面积为741平方公里。其中雷坛河、青白石、大砂沟3处地区为重点设计范围。规划要达到的目标是: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省会担当,建设成为新时期西北干旱地区省会城市双修示范区。生态方面建设成为西北干旱黄土地区生态示范;城市特色方面建设成为丝绸之路华夏黄河文化特色示范;城市品质方面建设成为西部省会城市宜居品质示范。

  生态方面,规划草案明确,统筹风貌,率先改善重点地区。选择雷坛河、青白石和大砂沟地区作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综合示范区,分别在历史文化和宜居品质、山体修复、旱沟修复三个方面开展重点设计和实施示范工作。重理生态,修复生态系统格局,重点优化“两山四关守金城,一川五廊润河都”的总体山水格局。

  城市品质方面,草案提出,以15分钟生活圈为基础,完善民生设施,提升宜居品质。优化城市内部绿地布局,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满足城市居民的户外游憩需求。通过打通微循环和优化慢行体系来改善兰州市老城区交通的拥堵问题。

  《兰州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草案)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17日。市民如有意见、建议可通过信件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给市规划局。信件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127号规划土地大厦城乡规划局规划处1407室,邮编:730030。电子邮件地址:lzcxghjghc@163.com。

精彩推荐

  •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教育和依法治省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教育和依法治省等工作
  • 临夏永靖县:打好生态牌 走好绿色路 致富一方民(图) 临夏永靖县:打好生态牌 走好绿色路 致富一方民(图)
  • 甘肃省残联发布《甘肃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图) 甘肃省残联发布《甘肃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图)
  •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