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18-09-18 2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8家单位正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红色基因,时代传承。9月18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兰州市东郊学校等8家单位正式成为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陶明贵宣读《命名决定》

  仪式上,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明贵宣读了《命名决定》,对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甘肃天庆博物馆、永登县博物馆、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兰州市东郊学校等8家单位予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

包正育代表新基地作表态发言

  随后,甘肃农业大学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包正育代表新命名的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了表态发言。

刘立山致辞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刘立山致辞时讲到,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这个值得铭记的特殊日子里,组织开展“红色基因,时代传承”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国耻,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仪式现场节目表演

  刘立山介绍,近年来,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挖掘转化精神内涵,精心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有效整合爱国主义基地资源,更好地发挥各基地的作用,在引导广大群众铭记革命历史、厚植家园情怀、争做时代新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多年来,通过各级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数已达到3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4家,省级基地10家,市级基地16家,区县级基地5家,基本形成了以国家级基地为示范,省市级基地为基础,各级各类教育基地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出席仪式人员参观农大认知馆

  刘立山希望,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拓展教育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建设成为承载民族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据介绍,兰州是历史悠久的丝路重镇,是文化厚重的黄河之都,更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积淀了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众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见证了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坎坷而又光辉的革命、建设和奋斗历程,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昭示着中华儿女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展示着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全市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兰州市第六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就是希望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各自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不断拓展宣教功能,绽放出更加鲜活生动的时代光芒。

  甘肃农业大学常委、副校长牛最荣,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王苗,甘肃农业大学常委、宣传部长、计财处处长闫述乾,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涛,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以及来自兰州市35家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同志、甘肃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精彩推荐

  •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