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秋节临近 兰州交警免费办理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业务

18-09-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现场办公减轻高速公路拥堵

  原标题:中秋节临近 兰州交警免费办理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业务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积极应对大流量交通的安全保畅,有效降低收费站进出口交通拥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为司乘人员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昨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邀请农业银行在兰州南收费站外广场现场办公,免费办理车辆高速收费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业务,让广大驾驶员在通行的间隙,就可以在收费站直接办理ETC,不用再去银行了。

  据了解,韩家河高速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以往辖区大流量交通管控的经验,对辖区收费站内外广场发生的交通拥堵进行认真研判,其中发生拥堵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人工发卡效率低,收费车道通行速度慢,绝大多数车辆都在人工车道等待领卡缴费,造成车辆排队距离过长,有时甚至滞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车辆刮擦,追尾事故频发。相反ETC车道的通行量却很小,ETC车辆的保有量过低,严重制约了道路的通行能力,给驾驶员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为了增加ETC车辆的保有量,逐步解决驾驶员办卡难的问题,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对兰州南收费站外广场进行了区划,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为中国农业银行晏家坪支行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现场办公场地,为办卡车辆提供了临时停车位。大队民警积极协同银行工作人员在收费站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加大对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宣传,积极鼓励过路驾驶员办理ETC卡。最大限度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便民服务,帮助广大驾驶员完成快捷办理,即办即用,充分享受ETC畅快过站的便利。

  这一便民服务获得了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也践行了“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相信多一点付出,就会少一些拥堵。

精彩推荐

  •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