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生猪及产品供销正常

18-09-1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生猪及产品供销正常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宣)8月以来,我市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市政府以及省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及产品供销正常。

  兰州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15个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开展了调运环节生猪及产品监管,养殖、屠宰、交易重点场所监测排查,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市民只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具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的猪肉产品都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24字防控方针和各级政府、省市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市、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农牧、食药、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等15个部门联防联动作用,强化生猪及其产品禁运、限运监管,杜绝疫情输入;强化生猪养殖场、屠宰厂、交易场所管理,严防疫情发生;强化舆情监管和信息公开,用真实、充分、及时的信息,引导市民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公众不安,维护社会稳定。

精彩推荐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配备母婴室 兰州城关区掀起 “公厕革命”
  •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迎中秋文艺演出(图)
  • 兰州大妞赵二喜:中年辞职学厨艺 寻找人生另一种可能 兰州大妞赵二喜:中年辞职学厨艺 寻找人生另一种可能
  • 兰州中山桥有人跳水? 原来是一场救援演练! 兰州中山桥有人跳水? 原来是一场救援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