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高彩虹

18-09-13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高彩虹,女,1984年6月出生。丈夫系阿克塞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魏建设。

  结婚9年来,因为工作原因,魏建设先后在肃北大队、阿克塞大队两个少数民族县任职,这两个地方距离他们当初结婚的金塔县都超过了500公里,高彩虹不但没有半点怨言,反而安慰丈夫:“你守护祖国戈壁,我守护你”。随着两个女儿的出生和逐渐长大、家中老人又多次重病告急,加之,当前部队改革转隶的不断深入,魏建设心中五味杂陈,面对未来,他也曾迷茫徘徊,高彩虹一边安慰魏建设,家中事有她,让他安心工作,组织肯定不会忘记他,他们迟早能够团聚,帮助他坚定越改越好的信心,一边独自照料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和家中年迈的父母,一个人做产检,一个人送孩子上学,一个人照料生病的女儿,一个人守护着一个家。

  2012年的冬天,远在1400公里外老家的婆婆因胆囊病变需要动手术,丈夫又正处于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的攻坚阶段,她毅然承担起重任,将女儿托给父母,独自前往照顾婆婆,办理各种手续、照顾起居、调理伙食、咨医取药、排队治疗、来回接送等等,独自照顾患病的婆婆,历时半个月,奔波三千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