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房源信息一览无余

18-09-1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房源信息一览无余

  坚决杜绝“二房东”恶意骗租等行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发布的租房信息与实际不符、房主随意上涨租金、“二房东”恶意骗租……今后,住房租赁市场中的此类不良行为将被杜绝。9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推进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于9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登录地址:http://zl.lzfc.com.cn),此平台将对兰州市租赁主体全覆盖、房源全纳入、交易过程全程监管。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是市房管局“智慧房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兰州存量房交易市场监管服务平台的另一大平台。该平台建立了完备的从业主体信息备案体系,将所有实际从事房产租赁业务的租赁企业、经纪企业、直营门店、加盟门店、从业人员纳入管理范围,覆盖行业全主体。同时,将国有租赁住房的项目情况、租赁企业托管房源、经纪企业居间代理房源以及个人出租等房源统一纳入管理。

  此外,平台围绕房屋租赁市场主体备案、房源核验、线上网签、交易评价等环节,构建了“闭环式”的全过程监管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健康的交易环境,为租赁双方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切实保障了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记者登录该平台看到,平台为个人、企业、主管部门等主体提供综合服务。集成手机验证、线上网签、电子签章、在线支付、信息推送、地图等技术,对个人用户提供了“我的挂牌、我的合同、我的支付、我的评价”等贴心服务,还有“一站式办理”的便民服务通道。租赁双方交易后,可对经纪人的服务进行评价,租客也可对出租房屋质量、装修等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加强与公安、工商、公积金、教育、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数据互联共享以及业务联动,实现人口流动备案、居住证办理等在线服务,为租赁各方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