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平凉华亭马蹄沟煤矿:用科技保障安全生产(组图)

18-09-13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马蹄沟煤矿地面变电所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实习记者 袁世龙) “安全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定位系统”,一走进马蹄沟煤矿,这些新词就不断被煤矿工作人员提及。马蹄沟煤矿安全检查科科长朱喜荣说,这两年来,随着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大力推进,科技成为了煤矿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的有力武器。

  马蹄沟煤矿是一个老矿区,始建于80年代初,由于开矿年代比较久,过去存在着部分安全设备配备不到位,机械化程度低的问题。

矿区一角

  为保障安全生产,马蹄沟煤矿大力推广新技术。据煤矿信息化队队长伏小国介绍,目前,矿井采用了型液压支架(工作面)+锚网支护(巷道)的方式,构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一改以前使用木头支架和摩擦支柱的局面,该技术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可靠性。

马蹄沟煤矿调度指挥中心

  同时,马蹄沟煤矿努力建设现代化、信息化、自动化矿井。“我们在井下主要工作面、采掘巷道、硐室、车场及地面重要地点安装摄像头80余个,对重点部位实时监控。”朱喜荣告诉记者,这些措施为生产管理、调度指挥提供了综合信息支持,实现了施工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管,确保了管理人员时刻掌握生产及人员安全情况。

  以科技为支撑,马蹄沟煤矿积极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大力推进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建立了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以及矿井的安全避险系统,矿井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企业的安全健康生产。

精彩推荐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杜梅杰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杜梅杰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蓉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蓉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屈佳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屈佳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李欣蓉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李欣蓉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赵琴芹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赵琴芹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张晶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张晶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欢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欢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张艳明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张艳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