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多部门助力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18-09-1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多部门助力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文洁顾丽娟)近日,在兰州市南关什字民安大厦门口举办的“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主题宣传活动上,白银路街道办联合城关区文明办通过发放宣传手卡、面对面讲解、发放狗狗拾便器、赠送免费牵引绳、发放打虫药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陋习,形成依法养犬、文明遛犬的良好社会风尚。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各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协同配合,在“狗患”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相关部门介绍,目前兰州市公安网登记在册的各类犬只共3.3万多只,还有大量流浪犬、无主犬无法统计。自2017年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各职能部门虽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但不文明养犬行为仍然屡见不鲜,如遛狗不牵绳,宠物排便后不进行清理,公园绿地随处随意遛狗,被明令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依旧出没于公共场所等,而流浪狗数量逐步增加,依然对居民构成安全隐患,咬伤行人等事件时有发生。

  对此,今年3月,兰州市城管委开展了全市流浪犬集中捕捉整治月活动,5月城关区又对全区的流浪犬进行全面捕捉。据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今年8月底,犬只留检所的犬只已过5124只,目前已领养300多只,并对领养犬进行办证登记。

  据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科科长杨建军介绍,兰州市公安局作为兰州市养犬管理工作的牵头单位,通过制作养犬登记证办理事项、依法查处没收禁养犬和无主犬、指定办证点、组织派出所民警联系小区进行宣传等方式,加强犬只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兰州市公安局将增加办证点,并逐步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兰州市养犬管理工作。

  “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白银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杨英说。她呼吁广大养犬居民看好自己的宠物,争做文明养犬人,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 金城再添亮丽风景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 金城再添亮丽风景
  • 男子从白银乘坐黑车去武威  半路被扔高速巡逻民警迅速救援 男子从白银乘坐黑车去武威 半路被扔高速巡逻民警迅速救援
  • 兰州新区用四个最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新区用四个最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昔日出差 百里车程需半天 如今出行 千里河西一日还 昔日出差 百里车程需半天 如今出行 千里河西一日还
  • 兰州多座地下通道建成后长期封闭“休眠” 兰州多座地下通道建成后长期封闭“休眠”
  • 兰州网红店:红不是一次意外的邂逅 兰州网红店:红不是一次意外的邂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