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画家马刚16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畅谈中国山水画艺术

18-09-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画家马刚16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畅谈中国山水画艺术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华静)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甘肃省艺术馆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将于9月16日在甘肃省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期将邀请画家马刚先生带来一场题为"意象打湿的山水——马刚和他的山水画艺术"的艺术沙龙。

  本期活动,马刚将从他的绘画作品入手,讲述他的艺术探索之路,结合生活中与艺术相关的感动与坚持,引导大家去认识中国绘画美学,体味生命的丰盈。纵观马刚的作品,他对西北山水与荒漠提升到生命的高度,礼赞它的坚韧,感慨它的沧桑。在笔墨上,他以非唯美的方式高扬粗犷的生命精神,使画面洋溢着一种可贵的单纯与本质精神,弥漫着一股内敛之气,是甘肃走出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画家。

  本次活动除了主讲嘉宾马刚先生之外,我们还邀请到对话嘉宾诗人古马、艺术评论家李文君和助演嘉宾赵彩香,他们将通过精彩讲述和演绎,让我们放下生活中的纷扰和疲惫,全身心的投入到山水画的大美之中,在艺术世界的曼妙中邂逅生命的美丽。

  想要参加本次活动的朋友可以拨打咨询(报名)电话:13909317941;活动地址:甘肃省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兰州市城关区省政府礼堂右侧);免票领票方式:开场前半小时凭报名回复短信到门口取票进场。

  马刚,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院贾又福山水画高研班。现为甘肃省政协常委、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院贾又福工作室高研班指导教师、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教学名师、甘肃省领军人才。作品参加文化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美展,第四届全国画院展等,获文化部优秀奖,甘肃省委、省政府“甘肃文艺突出贡献奖”等诸多奖项,作品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图书馆、中国美术馆等专业文化机构收藏。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