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 为文博会安全举办保驾护航

18-09-11 09:39 来源: 编辑:张慧雅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敦煌市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为文博会安全举办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的(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杨霞 王志龙)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日益临近,敦煌市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抽检和专项整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为文博会安全举办保驾护航。

  为给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9月5日起,酒泉市质监系统组织专业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分7个小组对文博会场馆、重点接待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及宾馆、饭店等地,按照特种设备使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排查”要求,开展第二轮安全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文博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这是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举办前,酒泉市质监系统在敦煌市开展的最大规模的拉网式检查。

  “这次检查的重点包括电梯、锅炉等是否经过检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通过检查,我们将对特种设备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全部整改,做到文博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零故障。”敦煌市工商局(质监局)副局长王建波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敦煌市工商、质监部门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检查人员多次深入酒店、重点会议接待场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使经营单位紧绷安全弦。目前,已完成对敦煌市在用920部电梯、126台锅炉的排查。文博会期间,酒泉市质监部门将派专业监管人员入驻文博会场馆,一对一、全天候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文博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敦煌市今年投资1250万元对敦煌夜市、沙州市场、敦煌小镇的餐饮店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对100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天然气改造,并安装了油烟污水处理器和净化器。此外,敦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执法人员经常性深入餐饮企业,查验食品进货渠道、购销台账、洗消保洁等情况,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按照文博会食品安全零漏洞、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的目标,4月以来,敦煌市组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对全市5600多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利用快检、抽检等手段筛查不合格食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不法行为,全力提升文博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