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为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 兰州市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18-09-1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为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我市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近期,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使之成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沿阵地,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知识。

  注重规范运作,筑牢讲习阵地。7月份以来,通过整合各村党建活动室、远程教育室、农民夜校、会议室等场所,在全市61个乡镇的730个村相继设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覆盖率达到100%。并以区县为单位,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人员、有标识、有制度、有资料”的标准,统一制作并悬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标牌,配齐桌椅、话筒等办公设备,确保各村“讲习所”都能够正常运转、发挥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讲习队伍。指导区县、乡镇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统筹协调“讲习所”工作。区县指导各乡镇积极组建由优秀党校教师、党政干部、包村领导、各行业模范领军人物、离退休干部组成的乡镇讲习员队伍,为办好办实“讲习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丰富讲习内容,营造良好氛围。以政策为引领,讲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以技术为指导,结合每月1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因人而异、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层面的服务对象,采取以产业需求定授课讲师、以行业属性定培训内容、以群众的年龄文化结构定培训方式,扎实推进讲习活动,确保受训人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规范制度管理,加强督促指导。要求各区县将所辖乡镇讲习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督促做好学习图片、学习资料、考勤签到等材料的收集和归档。组织专人定期不定期对讲习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的乡镇、村进行通报,并将督查结果运用到年度目标考核中。督促指导各乡镇将党员参与学习情况纳入党员积分考核管理中,并合理运用考核结果,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走进嘉峪关 文旅产业唱大戏“戈壁明珠”成功转型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走进嘉峪关 文旅产业唱大戏“戈壁明珠”成功转型
  • 定西岷县:警示教育成为新提拔干部必修课 定西岷县:警示教育成为新提拔干部必修课
  • 看!高华老师的良心教案 教育督导视窗展出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 看!高华老师的良心教案 教育督导视窗展出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
  • 教师节 兰州为老师亮灯(图) 教师节 兰州为老师亮灯(图)
  • 甘肃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师吕杰国务院新闻办媒体见面会上谈感受 甘肃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师吕杰国务院新闻办媒体见面会上谈感受
  • 师生情,一段一段很暖心!教师节聆听他们讲述往日故事 师生情,一段一段很暖心!教师节聆听他们讲述往日故事
  • 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 9·10兰州为教师首次“亮灯” 9·10兰州为教师首次“亮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