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孩子忙着表心意致敬老师 兰州各大文具店里鲜花卖断货

18-09-11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孩子忙着表心意致敬老师文具店里鲜花卖断货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王巧灵)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老师过节,孩子们该不该送礼物?小学生们用行动给出了最明确的答复:“送”!昨天上午,我市各小学门口,随便都能看到拎着朵朵鲜花,准备向老师表白的学生们。一朵鲜花,一句祝福,这就是孩子们送给老师的礼物。

  校园门口的小店是校园的风向标,不到7时,一只船小学门口附近的各文具店都开门了,门口最显眼处摆放着各种花朵及小礼品,从鲜花、干花、香皂花到小杯子,都是让人爱不释手的可爱礼品。

  学生比平时出门的时候早了一些,他们先到店门口挑选小礼物。这些东西都不贵,不到10块钱,一般的情况下,父母都会挑上三份,语数外三个老师一人一朵花。

  可是家长心里的主课优势对孩子们来说是:“不公平!”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不满家长只送语数外三科老师礼物,他们说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的老师也要送花,家长们一边检讨着自己,一边扫码付钱。

  因为鲜花卖得太快,不少小店不到8时已经卖断了货,于是店主趁机推荐另一些小礼物,像一些小小的绒毛类的玩具,昨天也卖得不错。

  大部分家长是有备而来的,记者看到,有些家长干脆准备了一个小鲜花礼盒,里面有十几朵玫瑰,以及写着祝福的卡片。

  孩子们的祝福“淹没”了校园,很多的学校里,从各个办公桌到每班教室,随处都能看见花朵。而老师们也是内心暖暖,一些中小学老师说,这一天他们不仅收到现任班级孩子的祝福,那些已经毕业学生的祝福短信,也让他们对教师这个行业感到一种成就感。

精彩推荐

  • 看!高华老师的良心教案 教育督导视窗展出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 看!高华老师的良心教案 教育督导视窗展出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
  • 教师节 兰州为老师亮灯(图) 教师节 兰州为老师亮灯(图)
  • 甘肃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师吕杰国务院新闻办媒体见面会上谈感受 甘肃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师吕杰国务院新闻办媒体见面会上谈感受
  • 师生情,一段一段很暖心!教师节聆听他们讲述往日故事 师生情,一段一段很暖心!教师节聆听他们讲述往日故事
  • 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 9·10兰州为教师首次“亮灯” 9·10兰州为教师首次“亮灯”
  • 【关注教师节】进入新时代的新师范教育——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再谱新篇 【关注教师节】进入新时代的新师范教育——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再谱新篇
  •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捐助仪式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捐助仪式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