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部门单位考核一般 分管领导负责任

18-09-10 09:4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部门单位考核一般分管领导负责任

  “您分管的某单位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中被评为“一般”等次。建议您对该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约谈,督促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近日,定西市有7名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接到了该市纪委监委发出了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通报,原因是他们所分管的9个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中被评为“一般”等次。作为分管领导,他们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负有主体责任。这是定西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推动同级领导班子成员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而实施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定西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全面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履行“一岗双责”和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情况,上级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重要制度规定落实、专项治理进展等情况,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治理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询问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责成作出说明,限期整改纠正,并向分管的班子成员通报具体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将责任压到班子成员身上。

  通报内容主要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作风建设开展情况,单位或个人信访举报及综合分析情况,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相关人员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约谈函询、诫勉谈话、执纪问责、立案查处等情况和工作建议等。

  “通过这份《通报》,让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了具体了解,也提高了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推动各单位整改问题。”定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供稿 甘友生 编辑 牛国徽)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