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平凉灵台: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18-09-10 09:4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灵台: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近日,灵台县纪委监委干部收到了机关发出的一份认购菠菜的倡议,大家纷纷响应,踊跃购买菠菜,菠菜一时成了纪委监委干部家家饭桌上的“标准菜”。

  这些菠菜都来自于一个贫困村——朝那镇什字村,该村也是灵台县纪委监委的帮扶村之一。

  原来,灵台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开展扶贫帮扶时发现,该村贫困群众种植小麦的面积较大,夏收后,土地往往闲置至白露前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综合考虑适种品种、种植技术、市场等因素,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协调朝那镇党委、政府,动员群众在麦收后的田地里抢种菠菜,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

  在此期间,县纪委监委全体帮扶干部多次深入贫困户开展宣传,并邀请蔬菜办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开展物理除虫,施有机肥,生产真正的有机蔬菜,确保栽种的菠菜茁壮成长。

  “以前我们的地就那么一直空闲着,县纪委的帮扶干部鼓励让我们种菠菜,我想了想可行,就和大家一起都种了,我一共种了3亩。”什字村村民王永新说。

  什字村有贫困人口116户405人,主要栽种苹果,种植玉米、小麦等,产业结构比较单一。近几年由于苹果连年遭受自然灾害,群众增收动力不足。菠菜的种植给群众开辟了一条增收的路径。

  在农户的精心管理下,菠菜长势喜人,产量可观。但同时又出现了新的问题——销售市场问题。

  考虑到菠菜采收时间短,农户零售压力大的现状,灵台县纪委监委提前行动,一边主动协调农牧部门,联系客商前来收购,一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认购菠菜的倡议,缓解了群众销售难的困境。

  “整个种植过程我们大家都参与了,这样的蔬菜吃起来放心,也由于是自己联系农户种植的,在消费的同时又带动了农户的致富,花钱也开心。”灵台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薛康乐这样说道。

  “我总共种了2亩,每亩大约能收入600元。我想感谢县纪委的帮扶干部,送菜给人家还不要,非要按照市场价给钱。”什字村村民郑小丽高兴地说。(供稿 张敏 编辑 牛国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