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6333个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18-09-03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王亮) 今年夏天,随着气温持续走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武都区枫相乡松咀村的生态护林员万家宝一大早就在村里宣传,动身上山巡查。“我们这儿雨多,要有一个好的植被,不然容易发生泥石流滑坡,谢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个好的环境。”万家宝说。

  为了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弱劳动力户持续增收难题,武都区全面落实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在全区19个乡镇3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确定选聘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611人,人均年补助8000元,增加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万家宝是今年加入护林员队伍的,能够为保护绿水青山尽一份力,同时每年又能够拿到8000元的年收入,这让他很开心。“村里的乡亲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这是造福乡亲们的好事,我一定不能有丝毫懈怠”万家宝告诉我们。

  今年,武都区全面落实再就业政策,制定出台了《陇南市武都区农村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在全区有建档立卡户的行政村设立农村公益性岗位,非建档立卡贫困村根据需要,也可以设立公益性岗位,让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人在村里就能从事护林和保洁等公益性工作,开发了以生态护林员、环境卫生保洁员为主的公益性岗位,促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打扫卫生的时间不固定,只要保证自己负责的区域干净就可以,平均一天就是工作六七个小时,每年收入6000元,空闲时间再打点零工,照看一下孩子、老人,两头都不耽误”武都区马营镇马营村村民白刘才说,

  公益性岗位主要向贫困群众开放,但却定岗不定人,根据公益性岗位考核办法,镇村两级会对在岗人员进行相应的考核。

  武都区马营镇副镇长尚小军告诉我们,“镇村两级干部定期不定期对保洁员的卫生辖区进行检查,如果检查三次以上不达标,我们就会启用退出机制,更换公益性岗位的保洁员,这也是对他们的约束。”

  据统计,武都区共设立乡村道路养护管理员、村级公益设施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员、治安联防矛盾调解协管员、生态护林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看护员、地质灾害预警员、村级就业社会保障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6333个(生态护林员1611个)。通过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的就业,既解决农村公益性事业的发展问题,又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精彩推荐

  •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生态“高颜值”建设“加速度”——瓜州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图)
  •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新时代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剪影(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图)
  •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H5丨一带一路 丝路甘肃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