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区挖掘普通市民正能量 做好文明劝导活动 30位义务文明监督员上岗

18-09-1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安宁区挖掘普通市民正能量 做好文明劝导活动30位义务文明监督员上岗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王晓盼) 店老板的不文明经营行为,一边帮着往店内摆放果篮。

  这位中年男子,是安宁区聘请的30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之一,也是一位普通的热心肠市民,除了经营自己的小商店外,他现在干的最多的活就是监督周围店铺的不文明经营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促进安宁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挖掘和发挥藏在普通市民、老师、退休党员、商户中的正能量,近日,安宁区邀请了一批政治思想素质好、有一定政策水平和沟通能力的干部群众及普通市民担任创建义务监督员。

  赵恩平是银滩路街道的普通居民,他为人真诚热心,周围街坊邻居谁有什么烦心事都要找他拿主意。被聘为创建义务监督员的当天,他就召集全家开会,约法三章:“我现在是创建义务监督员,你们在家里家外都要注意文明举止,当文明人,做文明事,不要乱吐痰、乱丢东西;不要闯红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千万不要给我这个监督员丢脸!”

  如今,赵恩平在闲暇时间就去马路边、小区内转一转,如发现乱倒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就给安宁区创建部门打个电话,把不文明行为拍照并上传到义务监督员微信群里,等待问题解决。“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宁人,我熟悉周围的一切,对安宁也有很深的感情,让家乡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作为创建义务监督员,我任重而道远,但我依然有信心成为一个称职的创建义务监督员。”赵恩平说。

  廖光林是安宁堡街道城管办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中,他勤恳、负责,用心用情,虽然工作琐碎、繁重,但始终毫无怨言。他告诉记者:“当上创建义务监督员后,我更要增强对周围环境的敏感性,巡查的时候更加要格外用心。”

  “由于背街小巷相对比较狭窄,一旦有车辆乱停乱放和商户乱摆乱放,就会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因此,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巷道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我们就要想办法劝导车主把车开走,避免影响交通。”廖光林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安宁区此次聘请的30名创建义务监督员分布在各行各业,他们在协助安宁区创建办做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沟通工作的同时,还要对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监督、劝阻、制止和举报,并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社会监督和评议,将收集了解到的社情民意反映到相应的职能机构,发挥创建活动文明示范员、创建监督员和民意联络员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踊跃献血(图)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踊跃献血(图)
  • 2018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5000名健儿栖霞湖畔追逐梦想 2018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5000名健儿栖霞湖畔追逐梦想
  • H5|教师节,我想对您说...... H5|教师节,我想对您说......
  • 【教师节】西固区福利一小教师张御梅不一样的教师节: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种发自肺腑的感动 【教师节】西固区福利一小教师张御梅不一样的教师节: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种发自肺腑的感动
  • 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辛苦啦 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辛苦啦
  • 【教师节】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体育老师张斌:挺直腰背 站稳脚跟 因为我是一名体育教师 【教师节】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体育老师张斌:挺直腰背 站稳脚跟 因为我是一名体育教师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