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更高水平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18-09-0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全市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更高水平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全市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办更高水平、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会议。

  樊建新、唐培宏、石建明、詹顺舟、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曹国华、魏军良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18年全市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举行仪式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4位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交流发言。

  吴仰东强调,要实现市委在四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力争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全面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把重点转到提高教育供给质量上来,积极争取落实各项扶持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从稀缺迈向普享,促进教育公共服务全面升级,特别是学前教育要扩大普惠优化供给,基础教育要城乡均衡优质公平,职业教育要抓住机遇提档升级,社会教育要紧盯需求规范发展。必须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借力改革的东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怀。必须凝聚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教育事业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推动形成党委政府高度负责、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教育事业发展格局,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张安疆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文明执教、优质施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高尚师德,练就过硬本领,培育优秀人才,肩负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各级教育部门要按照“四有”教师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尊师重教举措,保障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安心从教、舒心执教、静心育人。全社会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传承、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全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
  • 【共话陇原】(第四期)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共话陇原】(第四期)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 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