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创造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标杆” 白杰在白纸上绘就“杰作”

18-09-06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创造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标杆”  白杰在白纸上绘就“杰作”

  初秋时节,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建设工地依然盛夏般火热。

  来工地检查的业主代表,叫住湿透衣背的白杰边走边看,边看边聊。驻足休息时,他盯着脸庞黑红,胳膊蜕皮的白杰开起了玩笑,“白杰呀,看你晒的这么黑,应该改名叫黑杰喽。”

  白杰,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3年间,他从带着20余人的项目团队起步,在兰州新区基础设施的一张张“白纸”上绘就了一个又一个“杰作”。2018年7月,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

  2014年7月,市政公司承建兰州新区中川镇商贸街道路工程,30岁的白杰第一次担任起项目经理。因项目地处繁华地带,车辆行人如贯,地下地上管线如网交织,场地狭小,社情复杂,工期仅118天。事前,多家企业反复权衡,知难而退。业内人士纷纷断言,118天能干完如此庞杂的工程是天方夜谭。

  狭路相逢勇者胜。白天,白杰带领技术骨干会同设计、监理全程锁紧眉头徒步踏勘,晚上发动“头脑风暴”研究化解之道,短短5天就形成大干局面。走南闯北的施工班组负责人柳千金说,“半夜三更被电话叫醒,到项目部领任务还是第一次。”同年10月,商贸街道路比原计划提前21天完工,为市政公司城市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5年6月,事关兰州新区科教园区招商的唯一道路北斗路建设迫在眉睫,业主要求10天内拉通主路基。在开山凿路的现场,用十分有限的时间来建造长3.5公里、双向8车道的平坦道路何其艰难。一个个摩拳擦掌的建筑商望而却步,白杰却知难而进。他索性以工地为家,以方案优化及工艺创新为抓手,与参建员工同频共振,仅20天挖了3座山,拔了27根高压电杆,“招商大道”北斗路提前7天全面完成。至今,业主对白杰团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气概称赞不已。

  2016年6月,白杰接手以总承包模式承建的兰州新区地标性建筑——职教园区商业综合配套工程。5A级写字楼、四星级酒店、公寓、电影院、四合院、商业街等形态迥异、结构多变的建筑物应有尽有,南、北两区的房屋建筑面积多达20多万平方米,但工期只有640天。

  面对挑战,白杰带队远赴贵安新区等大规模房建工地观摩,请来房建权威专家、教授传经送宝,就连办公桌上一摞子房建技术与管理书籍,以及墙上那琳琅满目的“花式房屋”蓝图及方案,也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为快速提升团队房建“作战能力”,白杰规定在微信群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工作思考,随时探讨、解答疑惑。结果,商业综合配套项目的标准化文明工地、施工技术与管理等,如同其“地标性建筑”一样,成为兰州新区的“新地标”,引来一波又一波参观学习者。

  3年间,白杰的团队承建市政、房建、管网、水利等12个项目,创造出兰州新区10多个亮点与标杆,完成投资超30亿元,为地方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在兰州新区书写了崭新篇章。

  白杰常说,“创新是个突破口。”作为市政公司“劳动模范”、中铁二十局“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项目经理”和兰州新区“青年建设的杰出代表”,白杰秉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为项目创效创誉强筋壮骨。

  白杰主导编写的《长距离大管径钢制波纹管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在兰州新区北斗路和纬十六东延段施工中得到成功应用,首创西北地区湿陷性黄土地带排水管道闭水堵头板工法,分别获甘肃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2016年12月成立的“白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更看重科技创新的力量。该工作室研究的《一种用于大口径排水管闭水试验的密封装置》《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与检查井间连接结构》《一种用于大口径圆形排水管静载试验的加载装置》等3个课题,均喜获国家专利;《提高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合格率》技术,获甘肃省QC成果一等奖。

  一位不远千里带队专程到兰州新区考察的工程投资商欣慰地说,“当我看到白杰团队屡获甘肃省‘创新型班组’‘工人先锋号’‘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和全国‘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省部级以上荣誉时,我的心就踏实了很多。”

精彩推荐

  •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