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兰州城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18-09-06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城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统一安排,9月4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城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苏克俭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张晓弟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巡察组人员,区四大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其他在职县级干部,纪检监察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直部门负责人,巡视联络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人员,退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苏克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监督,全面了解有关情况,深入发现问题。城关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监督,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城关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巡视期间,兰州市将成立巡察组同步开展交叉巡察,巡视组和巡察组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同向发力,使巡视利剑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得到彰显。

  张晓弟指出,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冲着班子去,拿一把手说事,着力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城关区委要把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积极为巡视工作创造条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上作出表率。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不得隐瞒不报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不得干扰、阻挠巡视工作,不得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不得泄露巡视工作秘密,确保巡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韩显明表示,省委巡视是对城关区工作的鞭策和支持,对全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倍加珍惜巡视契机。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做到三个“倍加珍惜”,即:倍加珍惜巡视过程中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巡视工作的成果,倍加珍惜巡视工作营造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二是严明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对待这次巡视,确保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三是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彻底整改,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做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的实践中。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城关区工作3个月。为方便干部群众与巡视组联系,巡视期间(9月4日至12月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9408854、18153617540,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169信箱,电子邮箱:swdyxsz01@126.com。巡视组每天上午8:30到12:00,下午2:30到6:00受理举报电话。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城关区四大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精彩推荐

  • 64升油箱加了71升油 咋回事?兰州质监部门现场检查排除加油站作弊嫌疑 64升油箱加了71升油 咋回事?兰州质监部门现场检查排除加油站作弊嫌疑
  • 碧草青青产业兴——定西市发展草牧业综述(图) 碧草青青产业兴——定西市发展草牧业综述(图)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 定西渭源县鲜切花试验示范产业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图) 定西渭源县鲜切花试验示范产业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图)
  • 记者对话丨庆阳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学业是我的未来 爸爸是我的全部 记者对话丨庆阳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学业是我的未来 爸爸是我的全部
  • 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春风吹进小山村——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三变”改革见闻(图) 春风吹进小山村——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三变”改革见闻(图)
  • 甘肃省内多所高校公布“新生大数据” “数”中趣味多 甘肃省内多所高校公布“新生大数据” “数”中趣味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