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县加快农村“三变”改革步伐

18-09-0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临洮县加快农村“三变”改革步伐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刘婷婷 刘红林) 临洮县今年来坚持把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力度,全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稳步发展。

  临洮县整合各类财政资金,按照财政资金带头,银行资金跟进,有效调动农户资金、集体资金、社会资金的方式,支持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壮大发展。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倾斜、信贷支持的方式,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农村“三变”改革提供了资金保障。印发《三变工作指南》等宣传材料,利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介,连续以问答形式播放《“三变”改革100问》,录播“三变”改革典型节目5期,提高群众对农村“三变”改革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组织乡镇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培训班,培训人员500多人次,为推动“三变”改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临洮县在市里确定4个市级示范点的基础上,确定46个县级示范点,并结合各村产业发展实际,鼓励引导探索创新多种改革发展模式。新添镇梁家村依托平长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了“村党支部+扶贫资金+公司+贫困村”的强村带弱村模式;洮阳镇车刘家村以兴望紫斑牡丹公司为载体,创建了“村景区管委会+公司+农户”的休闲旅游模式;太石镇三益村依托国家光伏扶贫项目,创建了“集体荒山+企业资金+贫困户资金”的光伏扶贫模式;峡口镇结合供销体制改革创建了“联合社+合作社+农机具+机手”的新型农机农资综合服务模式,加快了全县农村“三变”改革的步伐。

精彩推荐

  •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 酒泉瓜州县探索推行扶贫新形式 推进富民产业发展(图) 酒泉瓜州县探索推行扶贫新形式 推进富民产业发展(图)
  • 构筑保护屏障 维护生态安全——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图) 构筑保护屏障 维护生态安全——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图)
  • 画境里的昌马(组图) 画境里的昌马(组图)
  •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酒泉肃州区全民动员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图)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酒泉肃州区全民动员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图)
  • 酒泉肃州区戈壁生态农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图) 酒泉肃州区戈壁生态农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图)
  • 国道309线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 国道309线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
  • 特殊儿童体验超市购物 特殊儿童体验超市购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