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城市学院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助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

18-09-05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城市学院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助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9月4号,是兰州城市学院2018级的新生报名的第二天,5号他们就将在军训中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这其中就包括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同学。与其他很多同学所不同的是,对于家庭条件艰苦的李同学来说,如果不是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的宣传和帮助,让自己及时了解了资助政策,消除疑虑,顺利地拿到助学贷款,自己的大学梦想可能不会这么顺利实现。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兰州城市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创新。今年,兰州城市学院聘任29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他们利用暑假,奔赴家乡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实地的走访、宣传,以自身经历向考入大学的2018级新生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让学生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并充分利用好政策帮扶,同时,反馈自己在校获奖受助和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受助于国家、受助于学校,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走进乡村、走进街道并向学弟学妹讲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回报学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兰州城市学院培黎石油学院的胡瑞军同学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与胡同学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教育学院的练小丽同学“两年前的我,和他们一样,面临着家庭经济困难上不起学的问题,但我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我有必要为面临上学困难的学弟学妹做点什么。我给母校高三年级26个班的班主任打电话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生情况,目前已联系到包括录取到我校的6名学生,向他们讲解国家和省上的资助政策,在县资助中心担任志愿者期间,虽然很忙碌,但我很自豪。”

  “娃娃,今儿要谢谢你哩,这是我家里煮的玉米棒,你拿着”,一位七旬老人在给孙子办理助学贷款时得到帮助后,感激的从自己的布挎包里掏出玉米,热情的直往城市学院王锡婵同学手中塞,在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担任志愿者的王锡婵同学说这一情景永远地镌刻在自己心中。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这29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为千余名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将资助政策送到乡村、传递到田间地头,同时还代表学校对部分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家访。让更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感受到希望和温暖。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 敦煌15万亩葡萄成熟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略高一些 敦煌15万亩葡萄成熟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略高一些
  • 天水中梁镇花牛苹果将于9月10日左右正式开始采摘发货 可微信预订 天水中梁镇花牛苹果将于9月10日左右正式开始采摘发货 可微信预订
  • 孩子高烧昏迷病情危急 兰州交警开道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孩子高烧昏迷病情危急 兰州交警开道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银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银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医疗交通社保社区一体化    兰州新区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医疗交通社保社区一体化 兰州新区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白银参加观摩活动(组图)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白银参加观摩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