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产业集聚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动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8-09-03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产业集聚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动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9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赴兰州新区,深入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紧盯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以大项目为抓手,聚焦产业集聚,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推动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是李荣灿一直关心的。在中科曙光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清创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一线,李荣灿详细了解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具体项目进展,强调这些项目对于兰州乃至甘肃抢占信息产业高端,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城市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要精心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运,推动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材料是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引进的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李荣灿实地查看了正威集团新区项目、甘肃西北之光电缆有限公司项目、兰州宏建建材集团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了解了建设进展及产品研发、生产情况。李荣灿强调,新区要充分利用我省铜铝原材料生产规模大、电力和人工成本低等优势,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作用强的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培育一批自主品牌响、市场竞争力强、综合效益好的新材料骨干企业,形成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要发挥铁路口岸优势,让兰州新区制造的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九江德福新区年产5万吨高档铜箔项目建设工地,当得知项目一期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年初建成年产2万吨高档铜箔生产线时,李荣灿指出,这是“传统企业+新材料”相结合的典范项目,符合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定位,新区要发挥各方面优势,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高档铜箔生产基地,为新区实体经济发展起到表率作用。

  精细化工园区是新区带动区域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李荣灿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功能布局及环保、安全设施建设等汇报,强调要紧抓国家对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搬迁的有利时机,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吸引南方地区符合新区产业发展的化工企业进驻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技术优势,推进化工产业科技创新,带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产业特色鲜明、工艺技术先进、绿色环保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努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

  在调研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后,李荣灿指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保护、开发利用、统筹推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把湿地公园建成兰州及周边地区群众旅游休闲的新去处。

  当日,李荣灿还调研了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段家川现代农业养殖园、医药物流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易拉罐生产线等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17个专项工作组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17个专项工作组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
  • “世界风库”为完善清洁能源消纳机制“铺路” “世界风库”为完善清洁能源消纳机制“铺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