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心理咨询专家崔龙旺做客《金城讲堂》(图)

18-09-02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心理咨询专家崔龙旺做客《金城讲堂》

  人生很好还可更好

  崔龙旺,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卫计委人才中心特邀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管研修特邀专家、北京大学天晴医院大讲堂特邀专家、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兰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兰州心灵空间心理咨询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高宏梅 文/图)9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小型讲座在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此次《金城讲堂》特邀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崔龙旺带来关于《情绪压力管理与自我和谐》的专题讲座,在生动案例和专业分析的讲解下,听众对与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困惑有了清晰的答案。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和社会价值取向日益多元化的今天,人们普遍承受着来自工作生活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甚至由此引发的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也日趋频繁。演讲一开始崔龙旺讲的一个案例带大家进入了深思。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从9岁开始不规律吐血,与此同时因为情绪过于紧张无法参加考试,面对试卷几乎每次都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的状况。通过心理疏导最后找到症结。原来男孩9岁时遭父亲暴打致使鼻子出血。此后男孩只要在家中遭到责罚就会出现应激反应口吐鲜血,在心理学上这就是面对攻击危险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男孩最终痊愈,并以633分的成绩考入北京一所大学。

  谈到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崔老师提出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人的情绪处在积极状态就能降低冲突频次。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幸福感却下降了,究其原因就是中国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之时,人们的精神需求没有与物质需求同步前进,从而出现全民焦虑的普遍状况。而压力和环境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心理状态。因此,无论是面对叛逆期的孩子还是处理家庭关系,都要遵循顺势而为的方法。

  演讲中,崔老师一直强调要换位思考去处理和解决问题。许多人走进心理误区,把一些顽固的、不友好的理念强加到他人身上,效果肯定不尽如人意。只有尊重他人,让他们感受到被尊重、被认可才能进行良好的沟通。

  在心理问题被越来越重视的今天,现场观众对崔老师的讲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到了两个半小时,观众还意犹未尽。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雨中疏导交通(图) 兰州交警雨中疏导交通(图)
  • 唐仁健在天祝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面对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唐仁健在天祝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面对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