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大学2018本科新生大数据揭秘 男生好建筑 女生爱护理

18-09-02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大学2018本科新生大数据揭秘——

  男生好建筑 女生爱护理

图片由兰州大学提供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金秋九月,兰州大学迎来一年一度的开学季,00后小萌新将集中步入象牙塔,将使得青春洋溢的校园更加朝气蓬勃。该校今年录取的4886名本科新生中男女比例如何?多少同学拥有相同的姓氏?兰州大学2018本科新生大数据显示:男生占比最高的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达到88%;护理学院女生最多,达到87%。本科新生中姓张的同学最多,有405人,和中国人口姓氏占比基本相吻合;其次是王姓同学,达354人。

  兰州大学2018年录取本科新生4886人,其中,理工类3589人,文史类1165人,艺术类128人,医学专业1176人,综合改革132人,高水平运动员13人,港澳台联招8人。

  本科新生人数最多的5个学院分别是:管理学院(269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88人),第二临床医学院(356人),第一临床医学院(377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18人)。

  男生占比最高的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达到88%;女生占比最高的是护理学院,达到87%。

  本科新生中,来自甘肃的人数最多,为1210人,占比24%;其次为山东,296人;河南,256人;河北,236人。本科新生中汉族学生占88%;少数民族学生571名,占12%,来自朝鲜族、东乡族、壮族、哈萨克族、瑶族、回族、维吾尔族等33个民族。

  兰州大学今年即将迎来的本科新生中,姓氏排名前5的分别是:张、王、李、刘、陈,共有405位张姓同学,354位王姓同学,353位李姓同学,218位刘姓同学,180位陈姓同学。

  据悉,兰州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将于9月4日入学报到,9月3日10:00至9月4日23:00,学校将在兰州火车站、兰州长途汽车站(东站)、兰州西站(高铁站)、榆中站(高铁站)、兰州大学本部校区正门内设有新生接待站,所有迎新人员均佩戴工作证件值班,该校从未委托任何中介组织参与迎新工作。

  为全力保障新生家长入住需求,兰大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将于9月2日-5日期间暂停受理教职工入住申请,9月6日恢复正常。同时,学校还将与9月2日-5日期间免费开放榆中校区体育馆,作为解决新生家长住宿的应急场所。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天祝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面对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唐仁健在天祝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面对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