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18-08-31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燕春丽 蒋文艳 通讯员 强科)8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历时62天的铁路暑运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306.5万人,日均发送21.1万人,同比增加85.4万人,增幅7.0%。高峰日为8月20日,发送旅客24.7万人,刷新了集团公司暑运纪录。

  暑运期间,甘肃省降水偏多,兰州市创下39年以来同期最高降雨纪录。特别是7月22日、7月31日、 8月20日兰新线、兰青线遭遇3场暴雨袭击,造成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停运,大量旅客列车折返。在罕见水害面前,该集团公司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联合作战,采取“限速运行”“列车迂回”“普高联动”“逐步提速”等多项举措,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列车运行及滞留旅客乘降安全。

  今年暑运,宝兰高铁、兰渝铁路首次参战。为释放新线运输活力,兰州局集团公司统筹高铁、普速、城际铁路运输资源,增开4对普速列车、加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6对、重联编组3对,并按照“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加强省级、城际间旅游合作,定期组织客源,常态化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暑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23列。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通讯员张喆)8月30日,记者从省民航机场获悉,自7月1日起民航拉开暑运帷幕,截至8月28日,省民航机场集团共保障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674.8吨,飞机运输起降22996架次。

  据介绍,进入暑运学生游、亲子游、探亲游成为了三大客流,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省民航机场集团在暑运期间新开、加密多条国内航线。新增温州—兰州—南京等5条航线,加密贵阳—兰州航线。与此同时,为方便旅客出行,兰州机场在微信公众平台增加特殊旅客在线申请服务、“无人陪”旅客实时航班动态推送等功能,在隔离区内设置“无陪儿童阅读区”,为轮椅旅客提供一次性轮椅坐垫,母婴室新增智能喷香机,为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候机体验。

精彩推荐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