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长期逃避履行法律义务 东躲西藏一年多“老赖”终落网

18-09-01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长期逃避履行法律义务东躲西藏一年多“老赖”终落网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包春袆)近日,西固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连夜奔赴静宁县,成功抓获长期逃避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罗某。

  甘肃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罗某因施工合同纠纷将罗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罗某所经营的公司需向申请人甘肃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28.1万元。判决生效后,罗某未自动履行,甘肃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遂于2016年3月21日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员立即联系了被执行人罗某,但罗某并未前往西固区人民法院处理案件。随后执行员两次前往静宁县罗某家中寻找罗某。找到罗某妻子后,其声称罗某已经去了外地,执行员在蹲守无果后向罗某的妻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限制消费令。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执行员多次电话联系和寻找,被执行人罗某一直躲避不见,也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今年8月22日晚7时许,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得知被执行人罗某出现在其静宁县的家中。执行员立即调配车辆警力,驱车近五小时连夜赶赴静宁县。为不打草惊蛇,经过仔细部署商议,8月23日早6时,执行员前往罗某家中迅速将其控制,并在现场对其耐心劝告。但罗某仍态度强硬,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声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要拘留就拘留吧”。随后,执行员决定将罗某带回兰州实施强制拘留措施。

  “当日的执行现场,罗某极其不配合,试图抗拒执行员的拘留决定。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制服并带回了兰州。在法院执行局,面对强大的司法措施,罗某虽改变了嚣张强硬的态度,但仍称自己没有能力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将其实施强制拘留措施并送往了拘留所。”西固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红梅说。

  据了解,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达标冲刺活动动员会后,西固区人民法院对现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新一轮的“执行风暴”已经开展,西固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将继续一如既往、攻坚克难、严惩“老赖”,确保达标冲刺活动顺利开展。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酒泉市肃北县卫计系统举办“守护健康·砥砺前行”专场演出(图)
  •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甘肃出台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计划 用三年时间实现“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目标
  •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带动十三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