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启动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

18-08-31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孩子应该读什么书?怎么读?

  我省启动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孩子应该读什么书?怎么读?是很多家长非常困惑的问题。8月30日,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暨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监测与评估项目启动会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及考拉阅读共同举办,以“基于监测评估的语文教学与儿童阅读”为主题,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全国教育界优秀同仁,共同探讨中文分级阅读的实践方法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教育大会正式启动了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该项目依托于考拉阅读的技术优势与内容资源,将推动分级阅读平台在省内学校的常态应用,以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以及适应终生发展的学习能力。甘肃省教科院院长靳建设表示,中文分级阅读体系通过阅读能力测试,可以精准地量化学生阅读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因材施教,也可对区域内学生的阅读水平进行动态监测,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综合阅读能力的目的,是一种将监测评估向学科教学推进的实践路径。

  考拉阅读创始人兼CEO赵梓淳就分级阅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分级阅读的关键难点之一,是如何科学划分文本的难度等级。考拉阅读结合语言学、测量心理学以及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的前沿AI算法解决了这一难题,打造全球首套量化中文分级阅读标准,真正实现了学生的个性化阅读。”

  据悉,除甘肃外,目前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北等省已进入中文分级阅读平台的常态化使用阶段,教师们利用考拉阅读提供的直观数据报告及海量分级阅读资源,结合实际教学,打造出适合本省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

精彩推荐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