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批HPV宫颈癌疫苗上市

18-08-31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首批HPV宫颈癌疫苗上市

  有二价和四价疫苗可供选择,价格分别为652元、870元,女性可预约接种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近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卫科首批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到货,已开始预约接种。其中,二价疫苗每剂次为652元,四价疫苗每剂次为870元。在兰女性也可前往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医院、保健机构咨询,或拨打卫生行政部门网站公布的接种点电话进行咨询接种。

  什么是HPV(人乳头瘤病毒)?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HPV是有一百多种亚型的大家族,其中有些与恶性肿瘤的发生有关,称为高危型HPV。HPV16和18亚型与恶性肿瘤的发生最为密切,导致了70%以上的宫颈癌、80%的肛门癌、60%的阴道癌、40%的外阴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15至44岁女性中的高发癌症。在中国,宫颈癌是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新增病例约13.5万,死亡约8万,而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

  二价、四价有啥区别?

  今年初,甘肃省疾控中心通过甘肃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宫颈癌疫苗。据了解,宫颈癌疫苗属于知情同意、自愿自费接种的疫苗,二价疫苗每剂次为652元,四价疫苗每剂次为870元。

  目前,兰州有二价和四价两种宫颈癌疫苗可供居民选择使用,两种疫苗全程免疫均需要接种3剂次。两者的区别在于,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数不同。其中,二价疫苗可预防由HPV16、HPV18感染的宫颈癌;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的HPV感染。

  几时接种效果最佳?

  据介绍,理论上HPV疫苗最好在女性有性生活之前,其最佳接种年龄为11—12岁。目前二价疫苗推荐接种的年龄为9—45岁;四价疫苗推荐接种年龄是20—45岁。

  此次接种的两种疫苗都需要在半年内完成3次接种。二价是0、1、6月注射;四价是0、2、6月注射。国外疫苗接种后临床实验数据表明,打完三针疫苗后的第7个月实际上是抗体的最高峰,然后随着时间推移抗体会慢慢下降,降低到18个月左右。在第18个月到9.4年的时间里,抗体水平非常稳定。

  妊娠及哺乳期妇女应推迟接种,经期期间不影响疫苗接种。接种前三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曾经感染过HPV或者由此造成了宫颈病变,应在治疗转阴后再接种。

  特别提醒女性朋友,HPV疫苗接种不能代替宫颈癌筛查。原因很简单,现有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

精彩推荐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