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法制政府建设蓝皮书2017》显示 甘肃行政审批事项连续实现“零增长”

18-08-29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法制政府建设蓝皮书2017》显示

  全省行政审批事项连续实现“零增长”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由省政府法制办、省社会科学院编写的《甘肃法制政府建设蓝皮书2017》近日出版,《法制蓝皮书》显示,2017年我省先后两批公布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106项,严把新增行政许可的“入口关”,全省行政审批事项连续多年实现“零增长”。

  《法制蓝皮书》显示,法制政府建设需要做好“加减法”,在服务上多做加法,在管制上多做减法。2013年以来,省政府分13批次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1227项,减幅达71.9%。2017年我省先后两批公布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106项,省级保留行政审批336项。严把新增行政许可的“入口关”,全省行政审批事项连续实现“零增长”。

  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是完善行政制度体系的关键,为此,我省加强立法计划预备调研项目的审批,创新立法体制机制,大力推行“开门立法”,所有立法项目草案都全部通过甘肃省政府法制信息网广泛征求民众意见,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集中民智和民意。同时坚持立改废并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举行 陈青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图)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举行 陈青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图)
  • 陇南市武都区: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图) 陇南市武都区: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图)
  • 白银平川陶瓷小镇 摔碗酒民俗受到游客青睐 白银平川陶瓷小镇 摔碗酒民俗受到游客青睐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 甘肃雅丹魔鬼城 游人如织 甘肃雅丹魔鬼城 游人如织
  • 8月26日兰州解放纪念日 夜游黄河赏两岸共放河灯送祈福 8月26日兰州解放纪念日 夜游黄河赏两岸共放河灯送祈福
  • 兰州市民反映: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 兰州市民反映: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