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约谈全市10家网约车平台企业

18-08-28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约谈全市10家网约车平台企业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8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犇犇约车、神州专车、益民出行、滴滴出行、全在约车、尚车出行、好约车等1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按照国家7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我市地方性法规等文件规定,合法合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

  据了解,近期,滴滴网约车连续发生两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案件,充分暴露出网约车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网约车的安全运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市交通委、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在约谈各网约车平台企业负责人时,要求规范网约车行业特别是维护行业稳定发展。为此,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各网约车平台企业提出要求,即各网约车平台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网约车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的筛查和清理工作,确保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被挡在网约车行业外。网约车企业要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建立保障乘客安全的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整改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

  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犇犇约车、神州专车、益民出行、滴滴出行、全在约车、尚车出行、好约车都是我市已获得经营“牌照”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此次约谈中,1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将严守法律规定和企业责任底线,积极落实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制度,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