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黄河之鸣——甘肃网评文集·2017年卷》今日出版发行(图)

18-08-24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4日上午,记者从《黄河之鸣——甘肃网评文集·2017年卷》出版发行座谈会上获悉,由省委网信办主编的《黄河之鸣——甘肃网评文集·2017年卷》(以下简称《文集》)今日出版发行。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讲话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处处长李嘉春主持。

《黄河之鸣——甘肃网评文集·2017年卷》封面图

  据介绍,《文集》精选了网友在2017年发表的优秀评论文章103篇,以发表时间为顺序进行编排,内容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民生热点、西部创客节、敦煌文博会等全国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的重点工作,展开了系统深入的评述。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鹏为本书作序。该书为大16开本,约22万字,241页,初版印刷5000册。文章短小精悍、网言网语、大众表达、生动鲜活、直指人心。

原甘肃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李维平讲话

  原甘肃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李维平、兰州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雷鸿昌、兰州文理学院宣传部部长师克谦、中国甘肃网新闻副总监屈正州等分别就《文集》的选题价值、出版价值、内容价值等进行点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文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民生、逻辑清晰,很好的反映了时代特性,弘扬正能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知识性。其中的大量评论或是针对问题答疑解惑,或是阐述主流价值观点,切中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门话题和日常生活主题,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以正确的观点讲道理、以生动的事例说故事、以严密的逻辑做论证,既有理论文章的文气,也有网络杂文的勇气,语言平实,说服力和可读性强。

  网评智库有关专家,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兰州市等省直部门和市州网信办网评工作负责人,中央驻甘及省属重点新闻网站评论部负责人,兰州大学出版社本书编辑人员,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工作人员,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 梁洪涛一行赴新华社甘肃分社考察学习(图) 梁洪涛一行赴新华社甘肃分社考察学习(图)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