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用法治力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甘肃省年底前完成《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制定

18-08-24 0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用法治力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省年底前完成《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制定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8月23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省环保厅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起草了《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目前《条例》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年底完成《条例》制定。

  据了解,起草工作经过组织专家拟定初稿、立法调研、征求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及公众意见、专家论证、征求意见座谈等程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条例》内容。《条例》共分十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燃煤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农业和其他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法律责任、附则。

  《条例》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进行了完善细化,并增加了部分上位法中没有的条款,目的是解决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上位法没有明确规定的事项。

  《条例》以立法的形式明确了约谈限批和政府问责的事项;增加了错峰生产、网格化管理、高排放车辆限行、文明祭祀等条款内容;细化完善了信息化建设、扬尘污染防治、烟花爆竹燃放、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条款内容。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立法程序要求,结合前期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并分别提请省政府常务会及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及全国人大法工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加快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工作,确保于2018年底前完成我省《条例》制定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