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 ——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

18-08-24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 ——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

  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活动现场。本版摄影:本报通讯员李军马爱彬

  作品:波浪

  作品:沙丘

  作品:飞翔的梦想

  作品:视界

  作品:梦

  作品:繁荣世界

  作品:沙漠之舟

  8月22日,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在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幕。

  本届国际创作营以“自然·创新·共享”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以民勤县当地文化为创作题材,进行沙漠雕塑创作,建成大型沙雕艺术主体公园,为苏武沙漠大景区建设铸魂增彩,用艺术形式向全世界展示民勤独有的地域特色,传播绿色环保、人沙和谐共生理念,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

  据悉,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从4月初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共收到52个国家和地区273位艺术家1569幅作品方案,初审选出300幅作品供艺委会评审,艺委会评选出50件作品方案提供给民勤县政府,经组委会投票决议,《大漠之梦》《寂静的莽原》《叶脉》《飞翔》《无限》等26件适合沙漠环境及活动主题的作品入选。综合考虑民勤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整个主题公园的地标性意义,参加此次活动的26件雕塑作品均以长期保存为目的,采用GRC、不锈钢、碳钢板、铸铁、铸铜、石材、水泥等材质,充分展现沙雕的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深厚的文化蕴含。一雕一景,一塑一色,正在将大漠长河的沙地打造成诗意栖居的文化旅游高地。

  本次创作营活动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助推甘肃省文化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增强民勤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联系,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抢占绿色产业崛起制高点。活动期间,除大型沙漠雕塑作品展外,还将举行“公共艺术的新方式——沙漠雕塑的文化意义”主题研讨会、首届民勤沙漠雕塑室内作品邀请展暨致尚美术馆开馆典礼、民勤沙漠雕塑创作实践座谈会等活动。(伏润之)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