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嘉峪关市数字生活指数全国排名第24位

18-08-24 0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峪关市数字生活指数全国排名第24位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7全球及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根据报告评测结果,2017年,嘉峪关市数字生活指数全国排名第24位,属于领先水平。

  另外,从全国信息社会发展指数(ISI)看,2016年,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信息社会指数嘉峪关市在全国排名54位,属于全国所有地级市中领先水平。

  数字生活指数反映的是现代信息技术扩散应用对公众生活的影响,也反映了信息技术在居民中的扩散和普及程度。数字生活指数包括移动电话指数、电脑指数和互联网指数三个指标。

  近年来,嘉峪关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动信息化项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的推广及应用,为改善人居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建设宜居城市和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2015年底,嘉峪关市城乡实现光纤、无线网络100%覆盖,率先在全省建成首个“全光网城市”,提前5年进入“宽带中国”战略优化升级阶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