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加强民族团结 再谱发展新篇——酒泉肃州区北新街社区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纪实

18-08-2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加强民族团结 再谱发展新篇

  ——肃州区北新街社区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纪实

  一个个展板,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都反映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8月15日,记者在肃州区北新街社区的一个网格服务站四周看到,各种形式多样、图文并茂有关加强民族团结内容的展板及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几位居民还边看边说,这都是多年来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社区各族居民才能够和谐共处、共同发展……

  记者从肃州区北新街社区了解到,自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北新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加强民族团结,再谱民族发展新篇。

  形式多样打造和谐社区

  他们用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舞蹈、诙谐的说唱,把更接地气、更贴近各族居民特色的文艺晚会推向了高潮。这是今年8月北新街社区,由辖区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一场名为“共谱民族团结曲、齐唱和谐幸福歌”专场文艺演出。在本场文艺演出中,北新街社区干部群众载歌载舞,表达着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好政策满满的感谢。

  今年37岁的蒙古族小伙达布尕在北新街社区工作已经整整五年了,负责社区民宗方面的工作。对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他有着深切的体会。

  “这些年,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族方面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在逐年提升。我虽然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但也是一名民族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以北新街社区为例,我们工作人员经常入户,了解摸排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我们和其他民族居民就像一家人似的不分你我。因为我们明白,只有各族人民团结才能进步。”达布尕说。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

  “六个精准”推动民族团结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意义太重大了。作为少数民族居民,我们虽然为社区和整个肃州区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我们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情我们不做,这也算是我们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贡献了。为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社区也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北新街社区,当得知记者采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时,许多居民抢着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带给他们的好处。

  “做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我觉得从‘六个精准’入手,就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个精准’即学深学透民族政策理论要精准,全面摸排少数民族人口信息要精准,人人知晓做到宣传效果要精准,突出特色做到搭建平台载体要精准,聚焦需求做到服务手段要精准,结合实际做到工作机制要精准。”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邢旭兵说。

  团结就是胜利,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是北新街社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亮点所在。

  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的难题

  工作时间,家住北新街社区的回族居民马春梅都会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马春梅是一名清扫工。上个世纪90年代企业改制下岗后,马春梅被安排在社区做了一名清扫工。那时候,女儿于雅玲正在上学,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宽裕。

  “社区主要是考虑到做清洁工作离家近,也能够按时给女儿做饭,就给我安排了这个工作,挺好的,这些年我的工资也在逐年上涨。更让我开心的事情是女儿大学毕业后,又被安排到了社区做综治工作。社区干部对我们少数民族居民特别关心,他们经常入户,有啥困难都尽可能地帮助我们解决。”马春梅说。

  北新街社区有居民7600多户、约1.7万人,其中,有回族、裕固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群众89人。多年来,北新街社区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开展工作,各族群众和睦相助,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 周爱玲 实习生 何圣男 通讯员 刘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将推广“交房即交证”模式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
3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4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6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7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8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9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10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11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2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3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4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5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