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荆楚网】脱贫攻坚看甘肃|8万起家到年产值3000万 甘肃青年扎根农村助脱贫

18-08-23 10:39 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8月20日,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慧聚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近百名参加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的媒体记者争先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杨胜强询问从8万起家到年产值3000万背后的故事。

  杨胜强为记者们讲述创业史

  杨胜强出生在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一个偏僻的贫困山村,祖辈父辈都是地道的农民。2006年,杨胜强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没有选择大城市,也没有报考公务员,而是选择回到了养育他的小山沟咀头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自已首先带头创业,然后带领大家共同致富。2011年,杨胜强带领3名未就业大学生自主创业,先后在村上成立了甘肃攀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带领乡亲们组建了啤特果、草鸡养殖等3个合作社,接着又创办了甘肃慧聚电子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庆阳华池、环县,和政县及甘南州夏河县的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为带领大家共同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新路。2015年,杨盛强通过建立合作社,在精准扶贫贷款的支持下,当年净利润达到300多万元,为43户贫困户分红89600元。同时为213户合作社社员增加经济收入100多万元,直接带动农户650户,提供优质良种羊15000多只,全年销售额突破1700万元。

  “回乡创业已经有7年时间了,起初只是单纯的觉得有知识、有技术,通过自主创业改变自己和乡亲们的生活面貌。没曾想逐渐做成了‘和政羊’、‘嘴头馋’这些自主品牌。”32岁的杨胜强用谦逊质朴的语言为记者们讲述他的创业史,对于未来,除了做大做强企业本身以外,我们更大的愿望是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村里的贫困户基本都加入到了合作社。”咀头村的老贫困户张爹爹告诉记者,多亏了杨胜强,不仅给我们培训技术,还为我们申请扶贫贷款,今年我们家光分红就有3000多,这几年下来总共分了1万多块。

  杨胜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又在全县5个贫困村牵头组建养殖合作社,帮助100户贫困户发展散养鸡产业,采取免费入社,免费提供鸡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的办法,实行订单收购,实现产业脱贫。到2018年末,计划通过“1+3+5’产业扶持政策和到户项目,争取合作社存栏优质育肥羊3000只,基础母羊3600只,草鸡、珍珠鸡、贵妃鸡、五彩山鸡等珍禽10000余只,力争贫困户的人均纯收入达到5800元。

  对于未来的规划,杨胜强希望通过“特色养殖+电商+乡村旅游+餐饮”的模式,力争到2019年底,所有贫困户、千人脱贫计划全部实现兑现。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