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引来“天堂水”脱贫有保障

18-08-23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引来“天堂水”脱贫有保障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安娜 张亚君)“这是永登县最贫困的几个村子,既没有地表水也没有地下水,吃水是群众最大的‘难题’。”永登县七山乡党委书记崔红山对记者说到。8月22日,人民拍客大V看兰州——网聚正能量体验式宣传报道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兰州市永登县七山乡,实地采访了解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据永登县水务局人饮办主任薛育林介绍,七山乡从2015年至2017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长沟、庞沟、官川、岢岱4个村,394户1578人的饮水问题。为了彻底解决其余2789人的吃水难问题,今年省市安排实施七山乡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据悉,工程新建水源泵站1座、管道泵房3间、4立方米调蓄水塘1座、净水厂及管理房1座,新建水池41座。工程建成后,收益1343户4367人,结束了靠天吃水的历史,根本上解决了全乡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同时,也为实施农田灌溉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到了永登县七山乡党委书记崔红山,他看着眼前即将建成通水的人饮工程,感慨的说:“以前群众都要靠三马子从二三十公里外的地方拉水,每次只能拉一吨水,但费用高达80元,群众总是盼着多下雨。”据了解,七山乡人饮工程通水后,不光可以随时喝到安全的饮用水,而且每吨水预计只需要7元,只是原先饮水费用的十分之一不到。

  崔红山说,工程水源是引大入秦的水,水质是一等一的好,当地人都叫它“天堂水”。永登县七山乡从一个靠天吃水的“上甘岭”变成了能吃上“天堂水”的好地方。

精彩推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