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源头破解制约难题 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8-08-23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源头破解制约难题 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8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西固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把综合治理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从源头破解制约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难题,确保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张伟文在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装置情况后指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接着,张伟文来到西部管道公司罐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随后,召开市安委会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张伟文指出,近年来,全市在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新挑战、新问题和新风险点不断出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要突出着力重点,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要强化齐抓共管,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张伟文强调,危化品安全牵动着社会方方面面,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努力形成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根本破解制约危化品领域安全难题,全面提升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总体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最后,张伟文在七里河区小金沟察看了防汛隐患治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多措并举推进河洪道治理,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魏奇峰

精彩推荐

  • 兰州:流动车管所服务零距离 兰州:流动车管所服务零距离
  • 2018年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干部公告 2018年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干部公告
  • 【中央媒体看甘肃】环境治理开启甘南藏区群众幸福生活 【中央媒体看甘肃】环境治理开启甘南藏区群众幸福生活
  • 国家巡查组检查甘肃省“绿盾2018”开展情况 公开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 国家巡查组检查甘肃省“绿盾2018”开展情况 公开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
  • 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畅谈扶贫攻坚典型宣传(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畅谈扶贫攻坚典型宣传(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碌曲恰日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 | 碌曲恰日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拓宽致富路
  • 2018平凉灵台皇甫谧文化节精彩纷呈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总额1.504亿元(图) 2018平凉灵台皇甫谧文化节精彩纷呈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总额1.504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