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18-08-2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徐爱龙刘健)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今天在兰州举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集团所属的宝钢化工与方大集团旗下的方大炭素强强联合,共同出资27亿元,在兰州市红古区建设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李沛兴,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等出席签约仪式。

  当日,红古区与宝钢化工、方大炭素分别签署项目投资保障协议;宝钢化工和方大集团签署了合资合同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项目在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奠基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厂址位于红古区平安镇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2018年当年开工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国家供给侧改革大力倡导的高效低污染循环经济产业,将采用石墨电极生产中最高端技术、国际上最先进的装备以及最优化的节能环保技术,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优良特点。项目还充分考虑了“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措施,环保设施设备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造商制造,“三废”均按照优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控制。

  建成后的“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快股权多元化步伐,努力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型企业集团等要求,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具有样板和示范作用。此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在国际炭素行业具有高端技术优势的又一炭素生产基地诞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炭素产品结构,不断满足钢铁企业日益提高的高品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需求,提升中国炭素行业整体装备“智造”水平,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顺利转型。

精彩推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雨中丢牌照的车主快来认领
  •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