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两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18-08-21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两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8月19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揭晓了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全国共有80人获奖。我省两名医师名列其中,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刘宏斌、永靖县李维洲诊所李维洲。

  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自2003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本届获奖医师涵盖了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全科、中医科、口腔科等35个临床专业,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引领学科发展的院士专家,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一线的各级医师。

  刘宏斌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普外科主任,长期致力于消化道肿瘤疑难危重疾病诊治的研究,在胃癌、结直肠癌、胃间质瘤、甲状腺肿瘤的微创治疗等领域不断创新,率先在西北地区开展腹腔镜及达芬奇机器人胃癌规范化手术,为军地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他首创的“单通道袢式间置空肠吻合术”“残胃癌术中食管空肠三角吻合术”,显著改善了胃癌患者术后生存质量。

  李维洲是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战线的优秀代表,先后在永靖县陈井乡卫生院、永靖县防疫站、永靖县人民医院、永靖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从事临床医疗和管理工作。在长期临床实践中,李维洲继承发扬中医正骨手法,总结形成了“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在诊疗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等骨科常见疾病方面疗效确切。2012年退休后,李维洲在永靖县开办个体诊所,继续为患者诊疗服务。

精彩推荐

  •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 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红古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红古
  • 【共话陇原】第二期:解读甘肃经济指标:最难堪的数字 越来越实的数字 【共话陇原】第二期:解读甘肃经济指标:最难堪的数字 越来越实的数字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