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组建市级综合执法机构 实现同城一支队伍

18-08-20 09:28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组建市级综合执法机构,实现同城一支队伍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我省要整合市(州)及市(州)政府所在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组建市级综合执法机构,实现同城一支队伍。

  《意见》提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职能主要包括依法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等。文化市场监管实行属地管理,执法重心下移,由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市、县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统一名称,其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财务管理应当相对独立,依法履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职能。整合市(州)及市(州)政府所在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组建市级综合执法机构,实现同城一支队伍。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人员编制分别按不少于10名、5名配备,所需人员编制在市县编制总额内调剂解决。基层综合执法机构的编制和人员不得挪用或借调。综合执法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并要建立健全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资格等级考试和资格管理制度,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取得合格的,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